anguis

“一条被迫站直的蛇”

一切热情源于未知。

有疑问看置顶。

【朱白】不寂寞的季节

默认表演按节目单走,白宇节目在八点左右结束。
直播里我能看到的梗都插上了!
不要在意上海飞广州连坐车的时间都算上怎么这么快就到了,我们要在意细节么?!
戴上戒指就是一辈子——这句话是竹子 @夏一未 的,要了授权(?)的!
新年快乐!!!

激情短打,送给为巍澜为朱白而在一起的大家!

以下正文




“多想要向过去告别,

当季节不停更迭,

却永远少一点坚决……”

白宇站在舞台上,深情款款,却只有深谙他微表情的助理看出了他老板大脑的放空,助理都不用动脑子就知道白宇现在脑子里一定疑惑三连问——我是谁,我唱啥呢,哪个傻逼选的歌?

助理抽抽鼻子,在后台抱着暖手宝——哥,虽然场馆冷,但你也不能骂自己啊!

助理猜得没错,白宇越唱越觉得这个歌词有问题,越唱越觉得自己是小白菜地里黄二十八岁没人要。

可我有人要啊!——白宇这么一想,情绪顿时激荡起来,差点儿跑调,“熄灭”两个字唱的跟说的似的。

“快快快快!”白宇下了舞台就开始一路狂奔,2米大长腿都快甩飞了,助理经纪人在后面一路狂追:“哥!哥你衣服!!!”

“快点儿的!赶不上飞机了要!”白宇一边跑一边穿衣服,看见公司分给自己的保姆车就跟个小炮弹一样蹿了进去,啪啪拍车座椅,“快开车!”

司机:“还少两个人……”

“……”白宇“唰”地拉开车门,“大佬,耽误人谈恋爱要天打雷劈的!”

经纪人一步蹬车,拿着白宇的身份证耀武扬威:“哥你再说一遍,刚才没听清。”

……受得忍中忍,方为人上人。

白宇委委屈屈缩在大棉袄里,悄悄拿出手机给他龙哥发了个微信:龙哥,我唱完了!梅赛德斯{{{(+へ+)}}好冷啊

朱一龙还坐在钢琴前反复练谱子背歌词,手机屏幕一亮就看见小家伙在撒娇。看到那个冷字,朱一龙下意识地捧起保温杯开始吨吨吨。

——广东这边也冷,你多穿衣服了没有?

白宇看了看胳膊腿,把棉袄又裹了裹,就露出指头尖在打字。

——穿了老棉袄!龙哥,你看到你粉丝给你拉的反光横幅没有!

——没,怎么了?

——横幅上写的是“朱一龙你吃火锅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龙哥!小笼包太有意思了!

——……他们是怎么知道我好几天没吃火锅的?

朱一龙这条消息发出半个小时也没等到白宇回复,还以为是结束工作太累睡着了。他哪里知道,白宇正在航站楼狂奔。

白宇坐上飞机之后感觉自己半条命都快跑没了,嗓子又干又辣,胸口火烧火燎的。他瘫在座椅上,连手机都忘了看,满心都只有赶上飞机的庆幸。

舱门关闭,飞机在跑道上滑行,逐渐腾空,载着一颗心靠近另一颗心。

朱一龙助理做贼似的跑去跟李婵请假,李婵眉毛一挑:“干什么去?”

助理满脸嫌弃地把手机递给李婵,上面白宇的助理一句话配了十八个感叹号——我老板去找你老板了!!!!!!!!!!!!!!!!!!

“几点的飞机?”

“我现在去刚好来得及。”助理苦着脸,“送去龙哥酒店么?”

“嗯。”李婵嘴上答应着,却觉得这句话怎么听着这么别扭呢。

“全副武装,别被人看见了。这两位祖宗……要了命了。”

“任重而道远,我懂。”助理比了个ok,迈着看似稳健实则虚得不行的步子,开车接人。

李婵看着助理的身消失在夜色里,突然想明白那句话的违和感在哪儿了——性感婵姐,在线拉客……

夭寿啊!!!

白宇下了飞机就看见朱一龙的助理里三层外三层裹得跟恐怖分子似的,他哭笑不得:“怎么跟地下党接头似的。”

“宇哥你也太没有危机意识了。”助理带着白宇往车上走,“你俩的粉丝都掐成乌鸡眼了。”

“都是些小姑娘。”白宇一想到要见到他龙哥心情好的不得了,看谁都顺眼。

“行叭。”皇帝不急那啥急,助理认命。

白宇下飞机的时候朱一龙还有两首歌的时间上台,趁此机会刚好用小号刷了一波微博——白宇超话。

然后看着精修图陷入沉思。

两个人就跟商量好了似的,一个全黑一个全白,穿的跟立马就能进教堂宣誓一样,朱一龙当机立断,决定给这个造型师涨工资。

人才要留住,朱一龙如是想。

然后手机“嗡”地一声,白宇来消息了。

——龙哥你真好久没吃火锅了啊!

——对啊。

——那一会儿去吃么?

——我查查飞上海的机票。

——哥哥你看我在哪儿!

紧接着是一张自拍,朱一龙怎么看怎么觉得熟悉——哎呀这件衣服好眼熟啊是不是我的来着?!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惊喜,意外。

喜悦盈满身体,朱一龙发现自己手竟然有些颤抖,大脑一片空白……《男孩》的第一个音是什么来着?!

他就这么懵着被推上了舞台,唱了什么都不知道,主持人问什么就答什么,指哪打哪。

恍惚间下了台,冯绍峰还奇怪呢:“你彩排不是练得挺好的么,紧张了?”

“啊?!”

冯绍峰:“算了我找我媳妇儿去。”

朱一龙:我也找我媳妇儿去!

之前白宇在梅赛德斯狂奔的一幕再次上演,朱一龙跑起来那速度简直六亲不认,李婵踩着高跟鞋追了两步啾彻底放弃,打电话让司机去后门接人。

送佛送到西,赶紧让这俩人碰上吧,你看朱一龙都跑调成啥样了!

李婵真想给自己颁个年度最佳经纪人奖。

朱一龙从来没觉得这条路这么长,仿佛半个世纪过去了,一看时间才不到十分钟。外面繁华热闹,到处都是跨年的情侣,围着一条长长的围巾,聚在一起等着和心爱的人迈过交汇的时间。

真好啊。

朱一龙吸了吸鼻子,来不及等车停稳就打开车门跳了出去。他的心怦怦地跳着,数着电梯层数。

快到了,快到了。

他是那么雀跃激动,划开了房门——“小白?”

没有回应。

怎么回事?

朱一龙一下就慌了,走到卧室,发现白宇可怜兮兮地把自己团成一个球,窝在床上打着小呼噜。

电视还开着,湖南卫视的节目还在继续。

准备,彩排,上场,演出结束后又紧赶慢赶地飞来广州,朱一龙光是想想就知道有多累。

可他还是来了。

朱一龙想,他有没有听到自己的告白呢?幼稚的男孩,loving you。

电视里主持人在说吉祥话,为最后的倒计时做准备,朱一龙也从行李箱翻出了自己的珍藏,掐着时间,一秒一秒地数着。

5,4,3,2,1——

银白色的戒指圈住了软绵绵的指头,朱一龙轻声说:“新年快乐!”

电视机里的声音骤然提升了好几个八度,白宇突然惊醒:“怎么了怎么了!”

“2019年了,小白,我们一起跨年了。”

白宇坐在床上,满脸都是没睡醒的茫然。他挠了挠头:“跨年……诶?”他看着左手中指,“我什么时候戴了个戒指?”

“小白,戒指是我自己做的。”朱一龙抓住白宇的手,“戴了戒指就是一辈子。”

白宇没说答应也没说不答应,空着的那只手在兜里翻了半天,也拿出一个银白色的小圈圈。

“龙哥,你说的,戴了戒指就是一辈子。”

后来白宇想,唱《寂寞的季节》的自己,真的好傻逼哦。

——fin

【我,日常沙雕,人设不崩】
【龙哥那首歌间奏是loving you,哭泣!】
【2019大家都要幸福快乐啊!】

评论(34)

热度(7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