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is

“一条被迫站直的蛇”

一切热情源于未知。

有疑问看置顶。

【龙嘎】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你指的是我们!是我们!我们这些搞声的女孩!
每天都被甜哭,真是夜深人静明媚忧伤啊
都是我瞎想的,当真你就输了

我一个剥皮分尸搞暴力文学的人,搞了双云之后甜度飙升得我都不认识我自己了
他俩怎么就这么甜呢!

以下正文




1.糖

阿云嘎喜欢吃甜食,尤其是糖。

这个秘密只有郑云龙知道。

阿云嘎不说,但是郑云龙知道,郑云龙知道他所有的事情。人生太苦,一点点甜都能让阿云嘎记住,牢牢不放。

所以当得知声入人心也邀请了阿云嘎之后,郑云龙火速买了一箱糖,各种口味应有尽有。

然后阿云嘎只吃了水果味的。

换口味换的猝不及防。

剩下一堆牛奶味巧克力味抹茶味等等各种,送了一部分,剩下的都进了郑云龙的肚子。

最后一期,服装组的给郑云龙挑完衣服,围着音乐剧王子转了两圈。

“龙哥,你是不是胖了?”

郑云龙:“……你吃糖么?”


2.房间

郑云龙和阿云嘎的房间是对门,5023是郑云龙,5024是阿云嘎。

阿云嘎住进来后没几天,这一层的保洁阿姨就去问了前台。

“这个5023的客房是不是没人啊。”

前台查了下记录:“有人啊。”

保洁阿姨推着工具车嘀嘀咕咕:“那怎么跟没人睡过一样。”

后来节目负责人给领导打申请,说要不干脆把郑云龙的房子退掉。

“不行!”领导斩钉截铁,“这样消息传出去根本补救不了!”

负责人拿着台本嘀嘀咕咕:“那有房子不住非要挤一起睡,不是更没法找补了。”


3.腰伤

《希拉草原》中间那段简单的舞蹈动作把郑云龙的心都揪起来了,他太了解阿云嘎,那个人转身落地,只是一个小小的踉跄,郑云龙就知道,腰肯定伤到了。

偏偏还要继续录制。

郑云龙不敢做的太明显,怕其他人看出什么也跟着担心,直到人陆陆续续回酒店他才把人抱到怀里。

“去医院么,我叫了车。”

阿云嘎摇了摇头:“不严重,回去吃药就好。”

贾凡去楼上给别人辅导功课的时候遇上了背着阿云嘎的郑云龙,花栗鼠差点儿变身土拨鼠。

“嘘,小声点儿。”

贾凡捂住嘴:“嘎子哥怎么了?”郑云龙刚要编个瞎话糊弄过去,贾凡就火眼金睛慧眼识珠(?)地看出了真相。

“我最近颈椎也不太好,买了几贴膏药,挺管用的,我一会儿给你们拿上来。”

郑云龙点点头:“谢了。”

阿云嘎窝在被子里,郑云龙涂上药油,又把手搓得热乎乎放在阿云嘎的腰上,保持这个姿势睡了一晚。一觉醒来,阿云嘎腰好了大半,郑云龙胳膊快折了。


4.耳机

郑云龙有好多耳机,多到可以拿来参加群英会的那种多。

但是他偏要用阿云嘎的蓝牙耳机。


5.男朋友

郑云龙是阿云嘎绯闻男友这件事整个北舞都知道。当初演完吉屋出租,扮演Angel的阿云嘎追求者不断,狂蜂浪蝶一样扑了过来,就连室友都说同居这么久,第一次发现嘎子还挺好看。

郑云龙心想那是你们瞎,全班摞一起都不如嘎子好看。

不然他怎么能亲下去呢。

艺术院校,一对情侣一对基,嘎子吃饭、排练、出早功都有人上来表明心意,就连去卫生间都能被人堵在里面。

蒙古人心想,原来汉族也挺豪放的。

然后那个拦着阿云嘎不让走的古典舞系的研究生师兄就被郑云龙提溜出去了。

“嘎子有主了,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

嘎子还傻乎乎问有主是什么意思。

郑云龙:“你是我好兄弟的意思。”

汉语不灵活的老班长被青岛暴龙蒙骗,跟着点头:“那你也有主了!”

六年后声入人心,阿云嘎各种控诉,说不要信郑云龙,他太会骗人了。

“我骗你什么了?”郑云龙坐在沙发上把阿云嘎挤到边边,“我听听。”

阿云嘎知道自己说不过郑云龙,安静吃糖,用眼神无声控诉。

你们汉人太坏了。


6.语言

阿云嘎的汉语一半是自己走南闯北学的,一半是郑云龙教的。但是学语言的最佳时期是幼儿至少年,阿云嘎学语言的时候……离青年也就差那么几年。

可想而知他学的有多痛苦。

但是他有郑云龙,那个随时随地在他身边,一个字都不敢错过,时刻准备同声传译和接话的郑云龙。

然后他们毕业了,一个北京一个上海,分居两地。

郑云龙发现阿云嘎的汉语越来越好,参加各种节目也都能顺顺当当。

直到两人一起进了声入人心节目组,阿云嘎求助的眼神再次飞向他。

郑·嘎子接话员·嘎言嘎语一级学者·阿云嘎御用同声传译·云龙又上线了。

依赖你是我最本能的习惯。

——fin

评论(39)

热度(17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