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is

“一条被迫站直的蛇”

一切热情源于未知。

有疑问看置顶。

青山(2)

Δ远大前程背景
Δ霍震霄X陆之昂
Δooc预警
Δ陆之昂≠夏至未至陆之昂
Δ题目来自“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前文戳(1)

以下正文

陆之昂之前下了命令,不允许任何人再进来,要好好跟小少爷聊聊,手下人自然尽忠职守。更何况守门的是十三太保中的黑白无常,那可就真是神鬼勿近,将一干探监的人拦在了门外。

段香云原本以为父亲给朱焱龙送了这么多钱打点关系,自己去见霍震霄一面应该没什么问题,万万没想到走了镇山龙,又来拦路虎。可她一个弱女子,打打不过,说人家又油盐不进,气的在门口直跺脚。

“可是段香云段小姐?”

段香云转身,看着从门里走出来的男人。

白色的长衫,在光下画出了山水。人也是好相貌,通身的富贵气派,举手投足一看就是家里娇养着长大的少爷。好看是好看,就是实在霸道了些,比不上霍震霄那样的英雄少年,一身侠肝义胆,叫人一见倾心。

“你凭什么不让别人进,这监狱是你家开的不成?!”

“凭陆某有钱有权有手下,凭朱焱龙要给我三分面子。”陆之昂拿着扇子当伞用,说着从手下那里拿了张请帖,“陆某身为长兄,请段小姐和令尊天香楼一叙。”

晚七点,海河畔,天香楼。

陆之昂大手笔包下了最好的一间屋子,点了最精致的菜最醇香的酒,等着他的客人。

傍晚的海河可比白天要热闹的多,从东到西漂着不知道多少家秦楼楚馆的船,上面灯火如昼,香风打着旋的飘,吹的两岸都是姑娘们的味道,甜腻腻的,让人一闻就上头。

陆之昂想,他家的小孩是不是被朋友裹挟着,上过其中的一艘船?

陆之昂去过凤鸣楼不止一次,虽说大部分时候都是找大阿姐,可也清楚的知道楼子里姑娘们的做派。霍震霄这样鲜活的小少年,她们不喜欢,因为不懂事儿,可又太喜欢,也是因为不懂事儿。

虽说上不了床,可调戏起来特别有滋味。

陆之昂一想到小孩通红着脸被姑娘们打趣,被欺负的水汪汪的眼睛,一股热意从脚底升起,直直冲向大脑。

他的小孩子啊……

“云少爷,人到了。”

陆之昂收回了脑子里昳丽的画面,一本正经。

“请。”

段世章带着女儿到的时候,陆之昂刚好把酒倒上,见人来了,举杯遥敬,一饮而尽。

“段先生很准时,在下陆之昂。”他又倒了第二杯酒,“不知道二位什么口味,就挑着最好的点了些,希望没有失礼,请坐吧。”

“陆先生是吧,在下段世章。小女香云的事情很感谢令弟的仗义相助,我们也会尽己所能的去帮令弟出狱,就是不知道陆先生找我们来,是什么意思?”

“段先生是律师,据我所知收入不菲。”

段香云一听这话音儿不对,柳眉倒竖:“你什么意思?”

陆之昂看段香云全身刺儿都竖起来了,眼神里都是敌意,丝毫不知道掩饰自己的情绪,觉得有些意思。他从小到大接触的人,就连父母说话都要留着三分,更遑论一个只见过一面的陌生人。他还从来没见过谁能这么透亮,一眼望到底。

蠢得他都不想说话。

霍震霄要是看上她了,他可得好好掂量掂量永鑫的未来,毕竟青帮太子爷是个眼神有问题的瞎子。

“段小姐别激动,我不是朱焱龙,用不上你父亲的钱,我也看不上。”陆之昂说这话的时候,掀起眼皮瞧了段世章一眼,拘谨甚至有些紧张的做派可一点儿都不像是一个赫赫有名的律师。

“段先生有些紧张了,放心,我对令嫒也没什么想法。我这次请二位来,有两件事。”陆之昂伸出两个修长的手指在二人面前晃了晃,“第一,请段先生和段小姐不要再插手霍震霄的事体。但毕竟我家孩子是因为段小姐惹得一身腥,所以段先生之前打点狱里的那些钱,权当给段小姐买个安心。”

“第二件事,希望段小姐收回那些不该有的心思,不要再试图去找他了。”

陆之昂微微笑着,手指轻轻敲着桌子,沉闷而有规律的声音让整个包厢都弥漫着紧张的味道。

段香云声音都抖了:“你、你什么意思?!什么叫不该有的心思!你给我说清楚!”

“段小姐,我这么说是看在你是个姑娘家,所以话没有说绝了。”陆之昂拿起桌上的扇子扇了扇,上面的金砂被灯光一照金灿灿的反着光。

一看就不是凡品。

“你和你父亲为震霄做的,我都知道,可在我们这样的人家眼里是无用功。捞人不过就是一句话的事,在你们眼里却是比登天还难。段先生在洋人的租界混得风生水起,可到底也只是有些钱有些面子,可惜,霍家从来不看这些。”

“震霄不是普通的学生,霍家也不是普通的人家。段小姐,人贵有自知之明,什么该惦记什么不该惦记,要拎拎清。”

“话说到这里已经够清楚明白的了,账已经结了,二位慢慢享用。陆某还有事,先走一步。”

第一次有人把她的脸扔到地上踩,段香云想,她才不要听陆之昂的,霍震霄是一个独立的有思想的人,她是一定要见他的。

天津靠海,晚上的风也是带着咸湿气的,这一点跟上海一模一样。陆之昂也不坐车,慢悠悠的在大街上走,凉丝丝的海风吹的他那颗还有点儿发烧的脑袋老撒意了。

“人都安排进去了么?”

“都安排进去了,按少爷的吩咐,都挑的脑子灵光的兄弟。”

“也不要他们做什么,盯紧了小少爷。吃点苦头不要紧,大伯母的意思就是要磨磨他的性子,我总不好拖她的后腿。海河帮的四当家和师爷都在里面,我就怕小家伙儿一身正气的给别人出头,再把自己搭进去。”

陈峥中午见到了自家妹子心情好的不得了,可段香云心心念念的是别人。虽然霍震霄中午不知道因为什么没出来跟段香云见上一面,可还是让陈峥心里不痛快。

霍震霄从中午被探监回来后就有点儿心不在焉,连陈铮莫名巧妙往他手上套了个手环都没在意。

晚上吹哨后,大家都躺在床上鼾声如雷,独独霍震霄仰面朝天,手往枕头底下摸了两把,抓住一个冰凉的东西。

那是陆之昂走前落在桌子上的。

月光洒下来,霍震霄手里握着一个东西,泛着银白的光。

——tbc

【我心中有一条高速公路,但是加速的匝道还没有修好,哭唧唧】

评论(2)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