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is

“一条被迫站直的蛇”

一切热情源于未知。

有疑问看置顶。

青山(5)

Δ远大前程背景
Δ霍震霄X陆之昂
Δooc预警
Δ陆之昂≠夏至未至陆之昂
Δ题目来自“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前文戳(1)(2)(3)(4)

以下正文

陆之昂向来是不会亏待自己的,几个人的酒席也是四凉四荤四素四海鲜,最后还上了海参汤。汤是小火一直煨着的,端上来的时候喝刚刚好。

陈峥头一次见这种场面,一边想着铺张浪费实在可耻一边下手飞快,陆之昂不过两筷子的功夫,两条鸡腿不翼而飞。

“可真有意思。”陆之昂抿了口汤,旁边一双筷子搛着螃蟹肉送到嘴边,他偏头吃了,轻飘飘一个眼神落了下去,“怎么,有事?”

霍震霄殷勤的又送上了一筷子蟹肉:“哥,上海什么情况?”

陈峥耳朵都竖起来了,陆之昂一顿,笑着摇头:“刚从狱里出来就又想造反?”

“哪儿能啊,再说了,哥不是在狱里插了人手么。”霍震霄往后一靠,“对了,那个李敢是不是我妈的人?”

“长进了。”

“可我还是有些奇怪,怎么最后就成了朱焱龙和海河帮的事儿了,除了林汝民约我茬架,那事儿搞得监狱暴动,剩下的把我摘的干干净净。”

陆之昂知道这小子心里有想法,偏偏不动如山,吊着他,嘴上一派风平浪静:“上面的想法,你别多猜。有些事情,知道了也要当做不知道。”

“那我能不能回上海啊?”

陆之昂都气笑了:“你是属猴的不成,给根杆就往上爬?”

陈峥偷鸡摸狗的朋友多,消息也灵通,终于能插句嘴:“听说上海不太平。”

段香云也起了几分好奇心:“国共不是要合作了么,上海的罢工也已经停止了呀。”

“我不沾政治,或者说我不沾党争,国共之间的事儿他们自己解决去。但是震霄,你知道这两年上海出了多少事儿么——”

门突然被叩响:“云少爷,三爷的电话。”

“什么事?”

“三爷说您这里要是利索了,就让黑白二位爷回去一趟。”

陆之昂心里咯噔一声,脑子里瞬间闪过无数念头,最终定格。

“给他俩订最早一班回上海的机票,顺便给我爹回个信,就说我过两天就回去。”陆之昂终于接收到霍震霄的眼神,“还有,小少爷也回去。”

手下人退出包厢,陆之昂揉了揉眉心——终究还是乱起来了。

身边霍震霄还在兴致勃勃跟陈峥说些上海的事,陆之昂一抬头看见斯斯文文吃饭的段香云,想到身边这个小家伙还是个热血上头不管不顾的主,脑子里“嗡”的一声。

计划再放放吧,不着急,急不得。

酒足饭饱后,霍震霄带着他新出炉的兄弟跟着侍应生往楼上走——陈峥是个土包子,这么高档的地方一次都没来过,又不想在陆之昂面前露怯让人看不起,吃完饭便扒着霍震霄不放。

陆之昂也当自己不知道,一个人慢悠悠在后面跟着。

“段小姐怎么不去休息?有话说?”

“你在酒桌上那句话没说完,”段香云鼓足了勇气,“我想知道后面的话。”

陆之昂被小姑娘不知天高地厚的胆子逗笑了:“段小姐,我竟然不知道你对震霄这么上心,龙潭虎穴都要闯?”

“我——!”

“上海不是天津,可没有一个左右逢源上下打点的爹。”陆之昂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话里藏着多大恶意,“于家的大小姐都差点命丧黄泉,您这样的,恕我直言,堵枪子儿都嫌身板小。”

“你这是、这是……”段香云气的嘴唇都咬破了,“你这是在咒我死?!”

“上海是我的地盘,段小姐没意识到么?这不是咒,”陆之昂的话里带了十足的血腥气,恶意几乎要溢出来,“陆某在盼着你死。”

“你!!!”

“霍家你高攀不起。”陆之昂索性摊了牌,“而且,不要觊觎别人的东西,真的会死人的。”

陆之昂只定了三个套间,眼下这个情况也只能劳烦自己,和霍震霄挤一张床。

总不能让人家小姑娘滚回去,更不能让陈峥跟霍震霄一间屋子——陆之昂可从不做拱手让人的事。

霍震霄洗完澡出来后,就见陆之昂窝在沙发里,两条又细又长的腿翘在外面,眯着眼睛看报纸。

霍震霄两根指头捏着陆之昂的袖子:“哥诶,你这是什么衣服啊……”

“上好的云锦料子,我爹之前找裁缝做的长衫,做完后肩膀这边不合适,这料子不能改第二遍,不然针脚不好看。这花纹我喜欢得紧,料子又实在舒服,就拿来裁短了当睡衣穿。”陆之昂翻着手里的报纸,白生生的脚丫子往霍震霄身上一踹,“头发擦干去,水珠子都滴我身上了。”

“云哥……”霍震霄身子往前倾了倾,几乎是把陆之昂全罩在自己身下,“只有咱俩了,跟我交个底吧,海河帮的事儿,你掺了几分?”

“没大没小。”陆之昂把手上的报纸放下,“你猜。”

霍震霄把头埋在陆之昂颈间蹭来蹭去地撒娇:“哥哥你就告诉我呗。”

“陆迟是我的人,朱焱龙和林汝民身上的枪伤都是他照我吩咐做的,他们必须死于枪伤,不然你摘不出来,上头和海河帮也乱不成现在这样。我让他在里面多待了几日,把你不该留下的东西都抹干净。”陆之昂哄孩子似地拍了拍怀里人的后背,一五一十把自己的安排全交代了,“你放心,海河帮马上就成过去式了,天津也要乱起来了。他们让你遭了这么大的罪,我就让他们十倍百倍的不好过。”

“你乖,哥哥疼你一辈子。”

——tbc

 

评论(3)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