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is

“一条被迫站直的蛇”

一切热情源于未知。

有疑问看置顶。

青山(4)

Δ远大前程背景
Δ霍震霄X陆之昂
Δooc预警
Δ陆之昂≠夏至未至陆之昂
Δ题目来自“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前文戳(1) (2) (3)

以下正文

今天霍震霄出狱,段香云早早就开着她那辆小车子等在门口。正靠在车头百无聊赖,一抬眼,就看到从远处驶来了两辆轿车。

陆之昂从其中一辆上下来,快走几步亲自扶前头那辆车上的人,就连打伞这件事都不假他人,亲自做的。

可真是好一个殷勤,伺候亲妈也就这样了。

许是段姑娘思绪太过强烈,陆之昂分了一个眼神给她,低下头抿着嘴笑了。

“就是那个小丫头?”林桂生目不斜视,“长的倒是很水灵,可惜了。”

“大伯母?”

“我家震霄身边有个狼崽子,咬死了不松口,别人可近不了身。”

伞晃了一晃,陆之昂急忙握紧,声音从嗓子里一点一点挤出来:“大伯母,您这话可真是言重了……”

“不敢认?”

“敢认。”陆之昂抽抽鼻子,眼睛红了一圈——可能是从小当女孩养的缘故,眼皮子特别浅,眼泪说来就来。

心里藏的严严实实的念想就这么被人挖了出来,陆之昂头一次知道害怕是什么滋味。

“人活着就是图一乐儿,怎么开心怎么活。”林桂生拍拍陆之昂的手,把小家伙那点儿不安都拍了下去,“能活多久老天说了算,快活最重要。”

霍震霄一出来就看见明晃晃的三辆车停在外面,冲着段香云点下头就冲到自家人面前。

林桂生掐了一把儿子的脸,又拍了拍,才满意地点点头:“瘦了些,不过还好,在里面没给我丢人。”

“你这当妈的就不怕我折里面?”

“那正好,云哥儿在这,让他给你收尸,这事儿他擅长。”

陆之昂心说你们娘俩吵架怎么又把我兜进去了,我是万金油不成。

霍震霄撇嘴,刚想跟林桂生介绍一下自己的兄弟,就见林桂生掏出怀表看了眼时间,说了句有事就上车扬长而去,留下吃了一嘴土的霍震霄。

陈峥勾肩搭背的倚上来:“令堂这什么情况?”

“不知道,女人事多呗。”霍震霄把陈峥的手拿下来,兴高采烈的给陆之昂介绍,“哥,我兄弟,陈峥!”

陆之昂上上下下的打量了一遍,反手一扇子敲霍震霄脑袋上:“记吃不记打!”

霍震霄一听就知道陆之昂还在记恨之前袁武吉的事,听话听音,陈峥也不傻,急忙道歉。

“这不是兄弟当初眼瞎么,您大人有大量,就别跟我一般计较了。这么着,回头去上海,我让我干爹跟你见一面,怎么样?”

“干爹?”

霍震霄努力按压住自己的腮帮子,陆之昂狐疑地瞥了他一眼,心想不能啊,陈峥祖上八辈子的事儿都让他给刨出来了,怎么还有个干爹。

“嘿!我干爹那可是英雄人物!我最佩服的两个人之一!永鑫公司的霍天洪!”

场面安静了足足十秒,才被陆之昂缓缓开扇的声音打破了。

“那可真是不巧,家父陆昱晟,正是你那位干爹的结拜兄弟。”陆之昂带着笑——几分真心几分假意,“我在上海长了这么些年,头一次听说大伯父在天津卫还有一个这么大的干儿子,真是失敬。”

“你、我……这个……”陈峥磕巴了半天,才指着霍震霄说了一句完整的话,“你他娘的不会是霍天洪的儿子吧?!”

“对啊。”

理直气壮。

陈峥觉得自己丢人丢大发了,蹲在地上抓着自己的头发不想起来。霍震霄也不去管他,不仅如此,还把陈峥在狱里说的那些大话一句不落全告诉了陆之昂。

“你这兄弟可真有意思,机灵劲确实有几分像洪三,但是这张嘴可不如洪三的灵光,什么话都敢说什么人都敢认,我怕他到上海活不过三天。”陆之昂指了指自己那辆车,“行了,不说了。我在大世界定了桌酒席和房间,吃完饭好好睡一觉,晚上玩两把。”

段香云在车旁边跟也不是不跟也不是——他们的话她全听见了。

她不是不谙世事的金丝雀,永鑫公司是什么她清楚,可霍震霄竟然事永鑫的太子爷!

这让她怎么接受……

陆之昂敲了敲玻璃:“段姑娘,赏个脸?”

“我……”

“哥!你快点!”

段香云霍然抬头,那个人探出半个身子冲着他们这边招手,笑的张扬,一如当初。

可是那个笑不是对着自己。

陆之昂摩挲着手里的扇子,凉冰冰的触感,真实得让人想哭。

看啊,那是我的小孩子。

谁都抢不走。

——tbc

评论(6)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