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is

“一条被迫站直的蛇”

一切热情源于未知。

有疑问看置顶。

青山(3)

Δ远大前程背景
Δ霍震霄X陆之昂
Δooc预警
Δ陆之昂≠夏至未至陆之昂
Δ题目来自“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前文戳(1)      (2)

以下正文

霍震霄是知道有的男人生冷不忌,玩得特别疯,他二叔就是其中的翘楚,大上海但凡数的上名号的姑娘公子,都曾是他二叔的床上娇客。

可没想到有一天,有人把爪子伸到自己头上。

霍震霄被逼到角落里,呲着牙,像一条被逼到绝境的幼狼。他到处寻找逃亡的路线,大腿磕到一个凉凉的东西上,让他神智都清醒了三分——那是陆之昂给他的匕首。

陆之昂从小到大热衷于把带刃的以各种方式藏在身上,比如领子里的刀片,领带下的短刀,和固定在大腿上的匕首。他总觉得有些事若是百密一疏,便要给自己留下足够的东西来反杀。

霍少爷头一次佩服陆之昂的高瞻远瞩,当即贴着墙壁迅速转身,一个扫腿将袁武吉扫到在地。

他抽出大腿上绑着的匕首,挟持着这位海河帮的四当家,走出了澡堂。

陈峥万没想到霍震霄能完好无损的出来,更没想到袁武吉就这么被霍震霄一刀给阉了。

不仅阉了,还因为救的不及时,死了。

海河帮在天津卫说一不二,陈峥不关心霍震霄之后会怎么样,他担心自己这条命还能不能保住。

他一个小蚍蜉,可撼不动海河帮这棵大树。

到了晚上,他们这钉子号监狱来了俩新人——一个李敢,有名的大盗,另一个陆迟,陈峥觉得是小白脸一个,估计是哪家的少爷犯了事儿送进来享福。

狱里刚出了这么大乱子,霍震霄又揍了他一顿,他现在只想安安静静的窝着,都忘了他才好。

可海河帮一点儿也不想忘了他。

霍震霄和陈峥在狱里九死一生,几乎翻了个天才保住这条命,被关了禁闭都是乐着的。

“刚才怎么回事儿,我总觉得有几个人是帮着咱的。”

霍震霄仔细回忆了一下刚才混乱的场景,似乎确实有几个人把海河帮的打手绊住了,他俩才来得及喘口气。

“有也当没有,人家帮了咱,不能不讲义气。”

陈峥也以为是狱里哪个人看不过眼海河帮的作为才出的手,点了点头,刚想跟霍震霄聊两句,就听见门响了三声。

有人在外面。

霍震霄看了陈峥一眼,两人此时的想法出奇的一致——海河帮。

门外的人又敲了一下:“小少爷?”

霍震霄心一松,冲陈峥摇了摇头:“我在。”

“云少爷有两句话要带给你,别丢人,别死了。”

霍震霄额头青筋一跳,被自家哥哥气的没脾气:“就这两句?”

“就、就这两句,不过云少爷说了,让小少爷放宽心,天塌下来他顶着。”门外的人兴许也觉得陆之昂这两句话属实不近人情,隔着铁门安慰他家小少爷。

听见这话,霍震霄挠了挠头,有些孩子气地笑了:“云哥怎么样,我见他那天来还有些不舒服。”

门外的人犹豫了片刻,结结巴巴地开口:“小少爷,你别说出去啊。”

“成,不出卖你。”

“云少爷听说袁武吉对您不敬,气晕了。”

得到消息的陆之昂并没有气晕,而是气得手都抖了。他堂堂青帮太子爷,霍天洪娶露伶春把林桂生气走也就罢了,长辈的事情不容他置喙,可海河帮是什么东西,敢这么欺负他放在心尖上的人。

林桂生不松口,陆之昂不敢动用关系把小孩捞出来,可他这个人向来睚眦必报,最擅长殃及池鱼。狱里的那些人留给霍震霄撒气,外面的人,他解决。

监狱暴动,霍震霄和海河帮之间已经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他安葬完兄弟之后,被陈峥拽到一边。

“你知道么,袁武吉的坟让人给刨了!”

陈峥吓得连天津话都跑了出来,霍震霄讥讽的一笑:“活该。”

“你以为只是刨坟啊?!”陈峥拉着人小声嘀咕,“听说那位的尸体让人给剁成了不知道多少块,凡是海河帮的场子就有一块,脑袋直接送到了袁文会的手里!”

“所以呢?”

“我的霍爷呀!我陈峥小混混一个,这事儿肯定跟我没关系,但是啊,我知道你不是一般人,你给我个准话儿,这事儿你知道是谁做的么?要真跟你有关系,兄弟也好有个准备。”

霍震霄没有丝毫犹豫,断然摇头。

回到狱里,霍震霄掏出匕首,一点一点地擦的干干净净——几年过去,云哥的手越来越狠了。

一周的时间过去,天津天翻地覆。

海河帮四当家和师爷死在了狱里,朱焱龙好巧不巧也死在了狱里。上层早就对海河帮看不顺眼,直接出手把事情压了下来,最后全往朱焱龙身上一推,一干二净。

天津现在乱成一团,浑水正是摸鱼的好时候。

“一万大洋,买条人命。”

黑白无常一大早来陆之昂这里,万没想到这位小少爷出手这么阔绰。

“谁?”

“海河帮,袁文会。”

——tbc

【考完试终于可以浪几天了】

评论(5)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