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is

“一条被迫站直的蛇”

一切热情源于未知。

有疑问看置顶。

玲珑纪事(10)

Δ明侦同人
Δooc预警
Δ想到哪儿写到哪儿预警
Δ双北,魏白,晨鸥预定,所以每章都有这仨tag

我爱明侦嗷嗷嗷!!!第四季终于来了!!!激动的爬起来更新!!!

以下正文



魏大勋被白敬亭放在乾坤戒里带着上了敬亭山,一出来就闻到了山清水秀的灵气,竟是一点不比海里差。

不愧是灵。

白敬亭把魏大勋放出去之后自己就钻进了本体,魏大勋便找了个阴凉地坐下来。山上的果树受了山魂的指令,结着果子的枝条就坠到魏大勋眼前。

“尝尝,可好吃了。”

白敬亭声音被山风卷着送到魏大勋耳边,他有些怔然,下意识地就摘下了那个果子。咔嚓一口,汁水四溅。

“我靠这么酸!”

魏大勋作为一名根正苗红的纯种鲛人,对于水果这种岸上的特产了解不深,不清楚大部分青色的果子都是又酸又涩,有的还苦。

捉弄成功的白敬亭欢天喜地的从地下冒出个脑袋,吓了魏大勋一跳。

魏大勋:你们灵出场都这么清新脱俗的么?!

“可能还得再等会儿,伤口是我自断的,恢复起来有点儿费时间。”

地上长出个人头这场面着实太刺激了,魏大勋好半天才心平气和地接受了这个诡异的聊天模式。

“我一直有个问题,大日火精什么都能烧,那为什么还会被杀被囚?”

提到这件事白敬亭有些伤感,抽了抽鼻子:“你不觉得妖族少了几位吗?”

“龙族因为撞不周山被天道给灭了,这个我知道,还少什……凤凰!”

“凤凰抽骨为箭,上面裹了一层鲛人族长老献出的深海之精,这才杀了踆乌。凤凰缺了九根骨头,无法涅槃,身陨魂消。”白敬亭叮嘱,“千万别在鸥姐面前提这件事,乌鸦和踆乌算是一表三千里的亲戚,凤凰又是百鸟之王,它们一族因为这些事没少遭白眼,不然也不能投靠地府接了报丧鸟的差事。”


玲珑酒吧照常营业,众人发现王鸥似乎名花有主。

这件事就不是很令人开心了。

魏晨偶尔唱两首歌,大多数时候都是看着蚩尤角长吁短叹。经历过上古大战还活下来的六族少之又少,偏偏九日蛟是其中之一。当年不周山倾江水竭,龙族被灭神族不作为,结果妖族要夺权,鬼族不甘屈居地底,神族要肃清,人族见缝插针要得长生,你打我我打你乱成了一锅粥。佛和灵倒是不争不抢,但是一个吃瓜看戏一个普度众生忙得晕头转向。

血流漂橹,生灵涂炭,女娲心疼自己捏的小娃娃们,散尽功德换天下太平,换人族永世绵延。

蚩尤是可以与五帝一战的神,数千年过去了,蚩尤角现世,这绝不是什么好兆头。若再起六族之战,可没有一个女娲舍己救苍生了。

“晨儿,怎么了?”

“哟,小心心!”

何炅表情垮了一瞬:“能不能不要这么喊我,我跟你不是很熟。”

“好吧,何老板。”魏晨知错就改,把蚩尤角推到何炅面前,“你怎么看?”

“怎么看?收拾包袱打算走人的那种看。”何炅说,“我心火只有豆大的一簇,这么多年苟延残喘,实在是不敢再掺和进去了。”

“上神——”

“别,我担不起,成神的是比干,不是我这颗被剖出来送给妲己的心。”何炅又把蚩尤角推回去,“算起来蚩尤还是妖族的,你收着吧。”

何炅油盐不进,魏晨看着手里的蚩尤角气不打一处来,一巴掌拍了上去。

咔啦——

蚩尤角裂了条缝,紧接着缝隙越来越大,竟然碎成了好几块!

变故来的太突然,魏晨也没想到只是不带法力的一掌能把蚩尤角打碎,眼神都直了。何炅更惊讶,伸出去的手被定住,竟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炅炅,我觉得燎原火这个……”

撒贝宁的话被噎在了嗓子里,屋子里一神、一妖、一鬼都跟按了暂停键一样,直愣愣地盯着桌上碎了的蚩尤角。

“这是……心么?”

撒贝宁最先回神,不可思议地捧起那一堆七零八落的碎片,里面有两颗鲛人珠那么大的,鲜活的心脏。

何炅控制不住地伸手去碰,接触到的那一刹那,心脏猛然跳动,炸开一朵火焰。

“灯!”

何炅闻言立刻取出胸腔里的那盏残灯,火焰受到指引一般落到了那簇几欲熄灭的火苗上,“呼”一下烧的热烈。

“这算什么,蚩尤有三颗心脏么?”魏晨活了一万年,头一次见到这种事情,颇为稀奇。

“这不是蚩尤的心脏,是蚩尤的命火。现在太平,不讲究了,以前为了逃过死劫,都把命火藏在好几个地方以期重生。”撒贝宁天生鬼族又是第一任阎王,对这种不遵循生死簿记载的各种求活命的法子知道得一清二楚,并且十分鄙视。

“晨儿啊,这种法子不要瞎学,学不好就成蚩尤了,你看,便宜了外人,得不偿失。”

“小撒……我热……”

心火突然旺盛,何炅一时有些承受不住,被撒贝宁揽在怀里安魂。

魏晨:打扰了,我先走一步。

——tbc

【lof改版改的我猝不及防……】

评论(6)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