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is

“一条被迫站直的蛇”

一切热情源于未知。

有疑问看置顶。

【朱白】哇哦!

我的崽真的太可爱了!

所以妈粉决定沙雕了。

yeah!

依旧是快打……但是群里聊的太开心没在昨天及时搞完

以下正文




今天剧组下戏早,助理生无可恋地被朱一龙拉着吃了进山以后的不知道第多少顿火锅。

“哥你放过我吧,你看看我这脸,我这嘴,再吃火锅我就得去皮肤科了!”

朱一龙想了想,伸手招呼:“服务员,锅底换成鸳鸯的!”

助理强颜欢笑:哥你开心就好,不用管我死活。


火锅热气腾腾,隔着一层水汽白雾,朱一龙就听见自家助理在对面哇哦哇哦的。

“你干什么呢?”

“哥,龙哥,宇哥今晚有节目诶!”

朱一龙捞牛肉:“什么节目?”

“双十一的晚会,哥你看么?我这儿还有优酷的会员。”

朱一龙捞毛肚,站起来捞:“优酷送了我会员了,我自己有。”

助理:“行、行叭。”


晚上回酒店,朱一龙捧起平板就进了直播间,一遍看直播一遍刷微信。

——龙哥龙哥,我今晚唱小幸运诶!

——小幸运……哪首?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你不记得了?

——我……我唱过?

——龙哥诶,要不是后台太吵我都想给你语音,就那个哇哦⊙∀⊙!,想起来了么!

——……想起来了!

——你第几个唱啊。

这条发完之后白宇好半天没动静,过了十分钟白宇甩给他一张久违的毛猴表情包。

——你干什么!

——龙哥你竟然连我第几个上都不知道,我太伤心了。

朱一龙摸摸鼻子,觉得自己确实理亏。刚想打字道歉就回过味儿来了,哒哒哒地发过去一句话。

——你也没跟我说你第几个上啊!

那边又沉默了。

朱一龙为自己难得赢过白宇一局而由衷的高兴。

结果又是十分钟后,白宇甩过来一条语音。

——你不讲道理啊……哥哥。

尾音往下吊着,又委屈又娇,朱一龙都能想象到白宇躲在角落里,蹲下来小小一只,拿着手机慷慨激昂地想要控诉,最后还是放弃了,发了这么一条听起来快被欺负哭了的语音。

牢牢抓着自己的软肋不松手。

朱一龙知道白宇故意的,可他偏还就吃这套。白宇上头两个姐姐,撒娇卖萌信手拈来,一举一动都是融在骨子里的甜。

小孩现在指不定抱着手机得意成什么样呢……朱一龙把话筒凑近嘴边,恶劣因子咕嘟咕嘟冒着泡。

——小白,你是不是想我现在飞过去收拾你?

果然,对面没动静了,微信安静如鸡到九点半才弹出一条消息。

——马上就到我了。

朱一龙正襟危坐,屏幕亮度调到最高。

“我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

摇臂摄像机忽远忽近,近景是白宇,拉远了,就连朱一龙都不得不承认,白宇的这身打扮和自己很像。

明明衣服都不一样,却仿佛和唱小半的自己重合了。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的那么近。”

朱一龙“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终于知道白宇唱这首是为什么了,歌词太应景,太像他们。

又太不像了。

我们不曾和爱情靠的这么近,我们已经把它攥在手里了,白宇。

“与你相遇好幸运。”

朱一龙完全不考虑下一句歌词多虐心,划开手机就是一条语音:“你是不是想说我遇见你特别幸运。”

“Ooh~她会有多幸运。”


唱完歌接受完采访的白宇蹦跶着回了后台,听到朱一龙那句话之后笑的在原地跺脚乱蹦。

他干脆把电话打了过去。

“龙哥!”白宇雀跃着,“怎么样,我唱的好听么!”

“好听。”

“所以你遇见我是不是特别幸运!”

“是。”

朱一龙一记直球打的白宇猝不及防,白宇心想他龙哥果然刚啊不愧是吃鸡秒死的存在。

“所以那首歌里的哇哦呢?”

“哇、哇哦?”

“对!就那个我学的不像的那个哇哦!”

“……龙哥,我还有事,先挂了。”

朱一龙在线滋人,白宇总算是明白粉丝们被滋醒的感受了。

哇哦,哇哦你个头啊!

——fin

评论(25)

热度(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