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is

“一条被迫站直的蛇”

一切热情源于未知。

有疑问看置顶。

写枯荣的时候我在想什么

#我坑我自己#

好叭,先来说一下词牌名小标题的点。

【谢池春】

张子野出去耍(不是——)偶遇谢媚卿,两人都挺有名的,一碰上就“哦~”,于是张子野写了篇《谢池春慢》,记录这美好的初遇。

他俩后面再见没见我就不知道了。

《枯荣》里取“一见钟情”之意。


【定风波】

这个词牌名下面的诸多词作中,最有名的是苏吃货的那首词,具体内容我就不贴了。

“一蓑烟雨任平生”,指巍澜二人在这段时间,在江湖上的“心”。

“也无风雨也无晴”,“风雨”在原词中双关,指风雨也指苏吃货人生遭遇的险途,基本就是指他流放再流放,差点被政治官场搞死。沈巍后来从军,被从东南调往西北,要不是沈巍隐姓埋名,基本也得被政治玩死。

也取了字面意思,四个人杀那一场就是定风波了嘛!

【御街行】

最出名的是范仲淹的《御街行·秋日怀旧》,主打相思!思家忧君想爱人!你想咋解释都通!他想家,通!他担忧国家君王,通!他想赵云澜,太通了!

顺便预警下一节赵云澜要跑,不然相思个啥劲儿呢。

同样,字面意思好理解吧,结合这一小节的内容,一波反讽。


【六州歌头】

《六州歌头·少年侠气》可太有名了,前段江湖气,后段不得志,因为皇帝瞎瘠薄搞。

#每一个亡国的皇帝都在瞎瘠薄搞#

#官场黑暗是因为皇帝傻逼#

#渝皇 傻逼#

↑本文是这个意思。

【山鬼谣】

山鬼谣这个名字不常用,它另一个名字你们熟悉,叫摸鱼儿。

不常用也不重要,你们就说这个词牌名贴切不,贴切不!太适合巍澜了好么!!!它必须有位置!!!

至于代表作……“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感受一下忠贞的爱情就行了,不要深思,这个小标题以秀恩爱为主线,不用做阅读理解。


再来说几个别的小问题。

关于最后的夕句,你们不用告诉我夕句是干啥的了姐妹们,第一节说了,半夏兑夕句,我后面只是没提半夏而已,半夏可太委屈了。

半夏汤,半夏配伍夏枯草,交接体内阴阳,治失眠!!!

都给我看这个!

还有大结局……猫老师问了我济阳侯的问题。

有两个走向,一个是不看伏笔只看表面,你可以理解为大渝亡国亡的大家都挂了,沈巍被赵云澜救到深山老林躲过一劫。

看伏笔那就是,“西北不知渝皇只知济阳”,“草原柔然独大”,济阳侯拥兵自重,又是最了解草原一派打法的人,乌桓吞下济阳就要自己面对柔然,然而这俩一体同生,学的都是一样的,草原刚草原哪有济阳刚草原来的顺手啊,济阳侯类似于一个屏障,柔然不去搞乌桓,乌桓也不去搞柔然,大家暂止兵戈,和气生财。

猫老师说,这么一来老赵也算是个王妃了。

行叭,这么理解没毛病,王妃澜✧*。٩(ˊωˋ*)و✧*。

那句引用的佛经,你们就简单理解为小时偷针大时偷金,祝红当时的小恶在她不知情的时候萌生,被老赵骂了一顿又被这句话砸了一下,清醒了。

【我简直是在写阅读理解】

评论(3)

热度(49)